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我市不断加大城建投入成效显著
来源:郑州市财政局   时间:2006-03-22 00:00

    近年来,我市预算外资金管理局不断加大城建资金组织力度,克服国家控制贷款规模等不利因素,多方筹集城建资金,确保了城建资金需要。

    --在城市绿化方面,支持建成广场、公园、游园、公共绿地218处,完成大学南路灯90多条(段)新建道路的绿化工作,建成三环路等6条园林式生态大道。
    --在环境卫生方面,支持建成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厂,新建公厕185座,升级改造公厕486座。
    --在污水处理方面,支持建成王新庄污水处理厂和五龙口污水处理厂,马头岗污水处理厂工程已开工建设。
    --在河渠治理方面,对金水河进行大规模改造和绿化,支持完成了对东风渠、熊儿河、七里河的护砌、截污和绿化美化工程。
    --在综合整治方面,支持完成了郑花路、西北环等133条主要道路(段)的综合整治,重点完成了35条迎宾道、繁华路段和宽25米以上道路的街景市容整治,对京广、陇海铁路客运线市区段的30公里铁路沿线进行了整治。
    财政城建投入的加大,有力地促进了城市框架的拉大,改善了城市形象,提升了城市品味,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和通过全国爱卫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考核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