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财政积极支持民族中医药事业发展
来源:社保处   时间:2019-12-27 15:58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事业发展,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近年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统筹兼顾、加大投入”的工作思路,大力支持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加大投入,中医事业经费大幅增长。市本级财政安排的中医药事业经费逐年增长,2016年安排210万元,2017年安排437万元,2018年安排1000万元,2019年安排2500万元,年均增长1.86倍,增幅远高于同期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增长比例。二是多措并举,支持中医药医疗体系建设。2017年-2019年,郑州市级财政共筹措资金1.6亿元,用于支持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其中:拨付中医药事业专项资金4147万元,重点支持我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中医重点专科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科研能力建设等,多方面支持中医药技术推广发展;投入3910万元,落实公立医院改革“政府六项投入政策”,给予市中医院、骨科医院运营发展综合补助,投入1760万元支持中医医院实施零差率销售;改善办医条件,累计投资4420万元支持市中医院汝河路院区病房楼改造;提升服务能力,累计投入1800万元,支持市中医院、市骨科医院符合规划的医疗设备购置。三是加强监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制度建设,印发《郑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资金使用合规,专款专用。强化督导检查,积极配合卫生主管部门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强化绩效评价,把检查结果和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拨付相结合,建立中医药发展资金财政支出绩效激励与约束机制,提高财政民生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