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基层财政管理处组织读书活动
来源:基层财政处   时间:2019-12-30 17:07

  近期,基层财政管理处倡导处室同志树立“读书明理、探索求知、学以致用、担当有为”的学习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使得读书学习与快乐工作相得益彰,在读书中提升能力,在读书中激发干劲,在读书中汇聚共识。此次读书活动围绕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一书,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谈感悟、说体会、论哲理,书里面有一句精典的话:人不是生来就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我,但你永远打不败我!给了大家很多的启示:一是要对自己的理想有执著追求的精神。二是要有接受任何挑战的勇气,即使最后一无所有,但不能输掉做人的尊严。三是任何时候要有自我激励的能力。每个人在人生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总归要遭受到挫折,我们都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用我们永不言弃的强大内心世界推动我们前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