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坚守岗位阻击疫情 最高效率保障支付
来源:郑州市财政局   时间:2020-02-03 12:03

  自元月26日(大年初二),支付中心进入紧急工作状态投入我市疫情防控经费支付工作,为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一、应急支付,专人专职。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春节期间调休有关事项的通知》(郑办网﹝2020﹞11号)要求,我中心实行主任带班制度,专人专职,坚守支付审核会计岗位。适应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密切联系预算、国库、社保、郑州银行,保持支付链无缝对接,环环相扣提高支付效率。

  二、应急支付,简化程序。根据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要求,我市预算单位使用财政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我中心对疫情防控资金支付实行急事特办,免手续免审核即时直接支付。

  三、应急支付,最高效率。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豫财办明电﹝2020﹞1号)和《郑州市财政局关于春节期间市本级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有关通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我中心建立资金支付“应急通道”,采取直接支付方式,协调郑州银行通过人民银行小额支付系统,实现财政资金即时拨付即时清算郑州银行即时到帐,其他银行当天到帐,创造财政资金支付最高效率。

                                                   支付中心

                                                   2020年2月3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