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财政部网站   时间:2020-02-17 17:20
2019年以来,郑州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大力推进非税征缴方式改革,

  2019年以来,郑州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大力推进非税征缴方式改革,以“多样性、便利化”为目标,在全面实施“票款分离、银行代收”基础上,以现代信息技术和金融产品为依托,积极研发网上缴费、支付宝、微信、扫码付等新型缴费方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非税征缴平台,充分满足非税征缴项目多、涉及面广、缴费环境复杂的需求,着力提升非税征管水平和效率。

  按照“适用优先、分步推进”的原则,聚焦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企业群众反映较多的“堵点”部门,推广应用新型缴费方式,实现手机APP一键缴费、足不出户缴费等。针对不动产登记办证时间长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缴费环节效率,在为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了银行代收缴费、POS刷卡缴费、微信支付的基础上,全面开通扫码付功能,使用手机现场扫码即可完成缴费、票据打印等,实现非税缴纳的现场办、立刻办;在交警罚款缴纳原有银行代收、网上缴费、支付宝、建行自助终端等四种缴费方式的基础上,新推出微信支付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多元、便利的服务。截止目前,支付宝缴费完成716万笔,金额7.86亿元;微信缴费完成81万笔,金额4315万元。下一步,郑州市财政局将积极拓宽新型缴费方式的应用范围,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实现非税缴纳的依法、便捷、高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