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挺企业、稳经济 “三送一强”到巩义
来源:投融资决策服务中心   时间:2020-03-16 17:29

  为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工作部署,3月11日,在市委常委、郑州警备区政委白江民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的带领下,市财政局赵新民局长、丁二勇副局长、吕金龙总经济师以及办公室、企业处、服务业处、投融资中心等业务处室和市中小担保企业担保公司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前往巩义市开展“三送一强”专项调研活动。

  11日上午,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标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家的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查组详细询问了外地市返郑务工人员防疫措施、企业享受各项支持政策的执行等情况,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尽快全面达产。

  下午,调研组在巩义市委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与巩义市豫联集团、鑫泰铝业、泛锐熠辉、枫林无纺等8家企业代表和巩义市部分业务局委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巩义市市长袁聚平就巩义复工复产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每家企业代表就本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企业代表表示,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企业严格落实了各项防疫措施,全力组织职工复工复产,已基本达到年前产能水平,但是也存在着产品积压、资金短缺、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座谈过程中,调研组还就企业贷款、税费缓交减免政策执行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

  赵新民局长表示,巩义市作为工业强市,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要加快促进企业复工达产,更要着力协调物流运输、产业链下游销路等实际问题,尽快实现复销,减少产品库存量,回笼资金,赢得市场主动。同时,赵局长就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力度、组建产业基金等“干货”,并现场进行了任务分解,要求各责任处室对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巩义方面做好对接、清单管理、限时解决。

  白江民政委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抓防疫,要以讲民生的情怀抓发展,要以讲奉献的姿态讲担当,要以讲服务的导向抓落实。强调要抓好政策宣传和兑现,以企业为中心,解决实际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帮助企业实现全面复产达产。

  袁三军书记要求巩义市各部门要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做好市域内企业困难统计,加强与郑州市业务对接,各企业要坚定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各方共同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把市场保下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与巩义市的对接,针对企业复产复工存在的困难,进一步研究梳理,采取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支持企业复产达产,扎实开展好“三送一强”活动,确保活动真正见到效果,让广大企业真正受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