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延期缴纳
来源:资产管理中心   时间:2020-03-27 10: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避免或减少疫情蔓延扩散,市财政局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服务方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避免或减少疫情蔓延扩散,市财政局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服务方式,按照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以“不见面原则”为目标,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缴纳采取网上预约方式。

  同时为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克服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对报建项目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采取延期缴纳支持措施。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等六厅委2020年2月19日颁布实施的相关文件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市规划部门出具缴费通知单的建设项目,可向市政府申请延期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报建项目延期缴纳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自市政府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并在竣工验收前结清。截止目前,已为7个报建项目办理申请延期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审批手续。

  在抗击疫情和支持发展的关键时刻,市财政局积极响应、落实政策,采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延期缴纳支持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报建单位当前面临的特殊困难,有效促使了企业建设项目尽快复工复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