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三送一强”助力巩义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社保处   时间:2020-03-27 17: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送一强”活动部署,按照市财政局分包联系巩义有关工作安排,市财政联系组织23家银行金融机构与巩义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送一强”活动部署,按照市财政局分包联系巩义有关工作安排,市财政联系组织23家银行金融机构与巩义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积极达成信贷支持意向,于3月26日在巩义市召开了郑州市“三送一强”银企对接巩义签约会。

  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予红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到巩义市参加签约会,并在会上提出了对巩义市的六项支持政策:一是采用财政资金存储激励的方式,引导驻送金融机构支持包含巩义在内的郑州地区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是协调推进巩义社保基金上划事项,增强巩义社保基金的支撑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加大市财政对巩义市的转移支付力度,筹措拨付工业企业结构调整等专项资金支持巩义市地方企业发展;四是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下成立巩义市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巩义市产业转型升级;五是助力做大做强巩义市国有担保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六是用好各项逆周期财政政策,加快巩义市新增专项债券申报审核工作。

  经过市财政精心组织,财政性资金存储的激励引导作用得到了较好体现,各驻郑金融机构对巩义市相关企业支持意愿强烈,截至目前共有176家企业达成13.2亿元信贷意向,108家企业获得6.2亿元的授信批复,19家企业已收到信贷投放1.9亿元,驻郑金融机构展期续贷金额达26.2亿元。会上,10家企业代表与有关金融机构完成了现场签约。

  市财政局副调研员罗锦、市投融资决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东红及社保处、两类处、企业处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