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积极践行“三送一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企业处   时间:2020-03-30 17:20

  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二勇带领企业处赴新郑市开展“三送一强”专项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新郑市财政局、新郑市科工信局、企业所在地镇政府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郑州豫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公司技改扩能这一块投入多少钱?”“大约投入了400多万元,改造完毕后,企业现在全力高效投入生产。”“技改扩能这一块的补贴资金申报了没有?”“现在正在申报中。”丁局长与企业负责人等一行人,边交流边查看生产车间口罩生产线,不停的驻步了解企业生产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政府财政解决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遂成药业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财税金融支持政策,丁局长表示财政部门要加快推进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同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尽快全面达产。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新郑市财政局贯彻落实“三送一强”活动的情况汇报,部分企业代表就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以及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过程中,调研组还就企业贷款贴息、技改扩能设备补贴、税费缓交减免等政策申报、审批流程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丁局长对新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统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新郑市下一步加大财政收入组织力度、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落实各项减税降费及奖补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表示今后要加强与新郑市的对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研究梳理,采取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缓解企业资金和库存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