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我市拟投资8000万元对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进行整体改造
来源:经济建设处   时间:2020-03-30 17:22

  长期以来,新郑教育基地承担着郑州市教育局直属中学八年级和高二年级社会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 随着国家、省、市对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视和我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的不断发展进步,新郑教育基地目前的接待规模和基础设施状况已满足不了社会实践活动正常开展的需要。

  为改善郑州市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确保社会实践活动正常开展的需要,郑州市对新郑园区投资7954.67万元进行整体改造。

  项目拟建于新郑市具茨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千户寨青岗庙水库东南角区域,郑州市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内。建设按照每期1500名学生,30个班规模建设。基地分为2个功能区,即综合教学区和住宿区。将原有两个综合楼和一个学生宿舍楼改造为综合实践教室、实践教学辅助用房和食堂。新建综合楼和宿舍楼,拟建总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其中综合楼10500平方米和宿舍楼9500平方米。

  目前,该项目可研论证会议已通过。

  该项目的建设是推行素质教育的新举措,不仅能更好的推动郑州市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全面发展,而且还能为郑州市广大中小学校提供一个良好的生产实践教育基地,推进中小学校社会实践的劳技教育必修课程建设,有利于改善郑州市当前教育存在的弊端,转变办学观念和升学观念,促进郑州市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新郑园区整体改造后,接待规模可以达到每期1500人,规模翻番,效益翻倍。园区空间扩展后,可以建立标准的综合实践课程体系,带动县区和民办基地的规范建设,成为省会城市教育交流的一个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