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市财政局赴高新区开展“三送一强”调研活动
来源:预算处   时间:2020-03-31 16:45

  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近日,局党组副书记刘健带领预算处、资源处、投办等到郑州高新区调研“三送一强”工作。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红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及财政金融局、创新发展局、及国土规划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健书记听取了高新区贯彻“三送一强”各项政策的汇报,对高新区当前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高新区下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财政预算规划、政府债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收入方面,一是切实用实用好用活当前的各种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二是要多渠道筹措财力,好钢用到刀刃上。对财政收入做好分析,尤其是税收方面分析,掌握企业的真实情况,借助疫情的影响,建立企业信息渠道联系;三是加大财政统筹力度,收回结转资金,盘活存量资金。

  在支出方面,一是要加快支出进度,积极兑现财政对企业的支持政策;二是要压减一般性支出,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大力压减和控制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项目支出;三是严格预算约束管理,控制追加预算,凡无预算项目,不得安排支出;四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推动预算管理科学化,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五是要运用财政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金支持高新区发展。

  另外,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利用债券发行的有利时机,认真谋划,加强与上级部门、同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项目申报要素,积极争取专项债券。

  最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表示高新区将认真落实刘健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严格落实好各项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打通企业复产复工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