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启动预算绩效自评和财政重点绩效评价
来源:预算绩效评价中心   时间:2020-05-18 18:12
为更好地部署推进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近日,市财政局召开郑州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

  为更好地部署推进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近日,市财政局召开郑州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会议对近期启动的2019年度市级预算绩效单位自评、部门评价和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评价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流程做了讲解,对各个工作环节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对评价结果的质量提出了要求。

  会上预算绩效评价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职能转型后绩效评价中心的职责,明确指出抓好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加强沟通协调,找准评价重点;二是依托第三方,熟悉积累经验;三是抓好业务培训,提升评价质量。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提高质量,按时报送。严守纪律,规范履职。

  最后,财政局副局长樊玉涛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尤其是当前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形势下,要通过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将财政资金更多用于落实好“六保”任务,满足保居民就业、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资金需要。二要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绩效评价工作。参与2019年度市级预算绩效评价的各方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有序推进,争取评价结果随财政决算一并报送人大,并同步公开,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三要强化应用,确保绩效评价工作取得实效。评价结果要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改进管理挂钩,有效要安排、低效要压减、无效要问责,体现奖优罚劣和激励相容导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