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0-05-25 17:37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对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的7次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每位中心组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积极主动谈学习体会、学习心得,为打赢脱贫攻坚  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指导,为做好财政资金支撑奠定了基础,专题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结合要求系统学。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的7次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创新发展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

  二是结合实际联系学。中心组成员通过学习,认识到我国仍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认识到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动力基础依然坚固;认识到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三是结合财政深入学。大家表示,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作为财政部门要大力支持市域内脱贫攻坚,继续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把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下足“绣花”功夫,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迎难而上、攻城拔寨,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支持好对口帮扶,支持驻村干部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