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资产管理处   时间:2020-06-23 17:20

  近日,我局召开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部署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中资产管理相关工作。党组成员、调研员任国平主持会议,市编办事改处、市财政局资产处及经营类事业单位主管部门的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主管部门介绍了本部门涉改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围绕如何更好推进改革工作交流了想法和工作思路。经了解,大多数涉改单位都已开始启动资产清理清查准备工作,部分单位已安排中介机构参与前期资产清理,个别单位由于资产规模较小、人员安置情况相对简单等因素,已提前制定出改革方案初稿。

  为全面、及时掌握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中资产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增强工作指导、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会议安排部署了“建立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资产管理周报制度”工作,要求各涉改单位主管部门根据《郑州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中资产管理和业务保障工作方案》(郑财资〔2020〕20号)明确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要求,将本部门一周以来改革中涉及资产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及工作计划以周报形式书面总结报送,我局整理汇总后呈报市事改领导小组阅示,并据此督办工作进度。

  最后,党组成员、调研员任国平对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好周报制度。周报制度既是推进工作的措施,也是协调解决问题的渠道,各单位在改革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和建议,都可以通过周报制度及时反映和解决。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改革工作。这次改革时间紧,任务相对难度较大,目前正处在资产清理准备和改革方案制定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制定方案,做到依法依规、切实可行。三是注意沟通协调,提前解决改革涉及问题。这次改革涉及资产清理及处置,其中涉及土地及房产问题要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前沟通,为改革方案顺利通过审核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