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市投融资中心联合省财政厅部分处室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投融资中心   时间:2020-06-23 17:24

  为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市投融资中心联合省财政厅债务办、债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联合党建活动,三个支部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

  大家先后来到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豫西抗日先遣支队陈列馆、登封抗日县政府旧址参观学习,并赴登封市大冶镇就乡村振兴专项债券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在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豫西抗日先遣支队陈列馆、登封抗日县政府旧址,广大党员干部久久驻足,瞻仰红色遗迹、端详革命文物,共同缅怀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岁月中的艰辛历程和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皮定均司令员指挥部旧址,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古隽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皮定均将军的雕塑,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当地老同志讲述皮定均将军“一生戎马行,丹心为人民”的一生;在豫西抗日先遣支队陈列馆,大家详细了解展览品背后的故事和革命事迹,重温抗战时期皮定均将军率领八路军将士和豫西老区人民的革命斗争历史。步入指挥部旧址,县政府窑洞,仿佛穿越到革命先烈豫西抗日的硝烟烽火,水壶、铜军号、炮弹壳等文物静静诉说,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默然凝结着岁月的痕迹,让党员干部心灵得到净化、信念得到坚定、思想得到升华。

  下午,联合党建活动党员干部到登封市大冶镇乡村振兴专项债券项目——香山森林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据介绍,该项目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改善乡镇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该项目已于2019年发行专项债券并投入建设,同时争取一定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后续仍将继续争取专项债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联合党建让大家重温了我们党艰辛而光荣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精神和信念的洗礼,是对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必将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有力的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