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市财政局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23 17:25

  文明城市,交通先行。根据郑文明委《“‘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郑州市财政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牢并践行“遵规守法、文明礼让”的交通理念。

  一是制作“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倡议书,就驾车及日常出行中如何做“文明有礼”好司机及“文明有礼”行路人进行宣传普及,努力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二是邀请郑州市交警二大队交通安全宣讲员,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讲。袁警官通过讲解交通法规及文明常识、播放本市交通事故案例视频、现场体验酒驾眼镜等方式,让现场观看的人们深刻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课后,袁警官单独向局司机班驾驶员发放“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活动宣传单,呼吁公车司机做好引领示范,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文明交通风尚。

  通过本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思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提升,为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