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提升网络安全工作认知 强化红线意识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0-06-30 17:19

  近日,郑州市财政局信息中心组织各县(市、区)召开《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夏冰教授授课,并向各县(市、区)宣读《关于启明星辰运维安全网关存在高危漏洞》《河南省中原石油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新密场站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被依法处罚》,要求信息管理人员提升网络安全工作认知,强化红线意识。

  夏冰教授对《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进行解读,剖析了信息系统现下存在的系统孤立、各自运行等弊端,分析了传统安全手段与新式安全手段的优劣,明确等级保护对象、细化保护等级、强调等级保护范围。围绕一个以安全管理为中心,安全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为三重防御的保护结构,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建议各县(市、区)开展业务梳理、做好漏洞管理、加强部门协同,为财政信息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本次交流会采用钉钉视频会议模式,钉钉作为原有视频会议的补充,充实了现有视频会议系统,为今后视频会议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