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
来源:采购办   时间:2020-07-08 17:19
近日,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

  近日,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科、市直部分预算单位及局相关处室参会。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调研员孟留生、局总会计师吕金龙参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介绍了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意义、背景和“扶贫832平台”的具体内容,通报了截止2020年5月份我市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完成情况。会议强调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费扶贫重要意义,要精准发力、协调联动,有力保障采购工作顺利,要突出重点、确保落实,把消费扶贫纳入帮扶工作重点,有效激发全员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会议对下一步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进行再安排和再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推进工作开展,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消费扶贫,是有效落实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是消费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解决好贫困地区农畜产品难卖问题”的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通过采购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农副产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有助于催生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走上长期稳定增收的道路。

  “扶贫832平台”,即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是按照《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建立起来的,目的是为拓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人口增收,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采购人,是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企业等。供应商,是纳入到《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名录》内的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注册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供应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