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加大财政投入 积极开展飞机防治林业病虫害
来源:农业农村处   时间:2020-07-17 16:56
为了更好控制林木食叶害虫的危害,保护造林绿化生态建设成果,我市2020年度安排专项资金350万元

  为了更好控制林木食叶害虫的危害,保护造林绿化生态建设成果,我市2020年度安排专项资金350万元,计划对辖区内的重点防护林带进行飞机喷药防治40万亩。

  近日,我市拉开了飞机防治林木食叶害虫的序幕。经过前期公开招标和虫情监测,中标公司按照郑州市飞机防虫作业设计要求,共分两期进行飞机喷药防治。

  全市森防部门按照林业主管部门的部署,现场督促指导飞行公司做好飞机防治工作。今年飞机防治用药继续使用无公害杀虫剂,对人和牲畜无毒无害,对有益生物和天敌无不良影响,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们的生产生活无任何影响。截至目前,飞机喷药已经作业完毕,共计防治林木面积48万亩,涉及中牟县、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金水区、惠济区、管城区、郑东新区、港经开区、区、高新区四个县(市)七个区,经检测,病虫害防治效果显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