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采购办召开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采购办   时间:2020-07-23 17:4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及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等问题,近日,政府采购办在局十六楼第三会议室邀请全市23家银行和供应商代表召开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进会。

  推进会上,长期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的郑州银行、浦发银行和两家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了“E采贷”、“政采通宝”等项目的操作经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单位发言,针对优化融资贷款流程、便利信息获取渠道、保障资金安全等事项开展深入交流。财政局吕金龙总会计师讲话强调指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措施,包括财政、金融在内的各个行业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将有效解决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发展,实现融资机构和中小微企业的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促进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是落实《政府采购法》及相关政策功能的要求,是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目标之一。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是助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银行和企业对开展政府采购融资均有着强烈意愿。2018年至今,郑州银行、浦发银行、中原银行、巩义农商行等10家金融机构累计为12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1.425亿元的融资支持。但同时,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也存在社会宣传不到位、覆盖面亟需扩大、供需双方信息环联互通还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下一步,财政局采购办将立足本职,探索创新,以合同融资为突破口,持续创新银企合作模式,为银企双方搭建一个信息对称、互联互通的平台,持续扩容拓圈,动员更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优化监督管理,提高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六稳”“六保”,助力纾解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