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消费扶贫见行动 主题党日显真情——市投融资决策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心系黄河滩区群众,党员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投融资决策服务中心   时间:2020-07-23 17: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视察河南、郑州及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视察河南、郑州及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村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7月21日下午,市投融资决策服务中心党支部携手中牟县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共赴中牟县黄河滩区开展“心系黄河滩区群众,党员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事关黄河安澜的百年大计,是事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共赴小康的民生工程,也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利国利民的一件历史性大事。我市于2019年争取专项债券资金用于中牟县黄河滩区迁建项目,弥补了部分建设资金,推动了项目实施。活动中,在黄河滩区迁建项目指挥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黄河滩区迁建纪录片,实地查看了解滩区迁建项目建设进度和滩区居民搬迁情况。在北韦滩村菊花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基地,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扶贫工作人员带领滩区贫困群众,克服千难险阻发展药用菊花种植产业实现脱贫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触,积极踊跃参与了志愿服务、“以购代捐”等扶贫活动,通过购买农产品,直接实现对滩区贫困群众的帮扶和支持,以己之力缓解扶贫产业基地部分农产品受疫情及连续降雨影响产生的滞销问题。在刘集镇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同志们在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贵史料前,驻足细看,认真倾听,用心感悟,追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际,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消费扶贫第一线,既是实现“党建共建”结对活动制度化、经常化的落地之举,也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生动体现,更是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对扶贫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自身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