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启迪科服落地河南合作协议在郑签约
来源:投融资决策服务中心   时间:2020-08-04 17:48
8月3日下午,我市市属国有投资公司郑州市中融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8月3日下午,我市市属国有投资公司郑州市中融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省级平台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郑东新区平台河南东龙控股有限公司,与启迪控股在郑州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的启迪科技服务(河南)有限公司,将启迪控股旗下企业孵化和运营的核心板块引入我市。省长尹弘,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等省市领导,以及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等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

  启迪控股是清华大学下属知名大型综合性科技服务企业,拥有大型创新基地网络及领先的创新服务体系,并已在多个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建立其全产业链基础。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启迪控股企业孵化和运营的核心板块,是目前领先的科技企业集群创新生态系统运营商,全球孵化基地数量接近200个,孵化科技企业近10000家,先后有40多家实现上市。通过此次合作,启迪科服主要资产和业务将迁至郑州,可为我市培育并引进多家在环保、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领域有影响力的领军企业。

  郑州市财政局按照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牵头与启迪控股方进行了多次对接磋商,最终敲定此次合作方案。按照合作协议约定,未来五年,启迪科技服务(河南)有限公司、启迪体系内企业及合作伙伴累计将向我省投资总额不低于100亿元,培育或引入我省上市公司3家,引入或孵化科技型企业累计不低于200家,并通过在中原科技城建设郑州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力争为河南引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0个以上。此次合作,是我市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将为我省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助力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