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 提高郑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
来源:社保处   时间:2020-09-30 18:07
自2020年1月1日起,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项补助标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近期,郑州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郑州市医疗保障局 郑州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关于做好我市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项补助标准。

一是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城乡居民(含居住证持有人)、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个人年度缴费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年280元;二是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每人每年财政补助标准调整到每人每年750元,中央、省及市属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资金数额与市属大中专院校相同均为750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