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
来源:税政处   时间:2020-09-30 14:20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税政条法处从预算法及条例的概况、法律法规知识、预算法及条例的演变、修订的主要原则和新老条例对比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条例的宣传培训学习。要以条例的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预算法律制度的宣传和培训,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精神、修订原则和具体规定。在做好自身培训学习的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组织县(市、区)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行深入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对条例内容的知晓度,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预算法治意识。二是要抓好条例的实施。要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依法安排财政支出,依法公开预决算、依法接受监督,把严肃财经纪律挺在各项财政财务工作前面,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三是要盯紧上级对条例的配套制度建设。要紧盯上级财政部门发布出台相关制度办法,予以贯彻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四是要着力抓好财政改革。结合贯彻落实条例,继续深化财政体制、预算管理制度等各项改革,尤其要对零基预算、绩效评价改革等事项要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断推动财政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市财政局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条例和“六稳”“六保”等政策学习,开展一次闭卷考试,通过考试检验和巩固干部职工学习成果。同时,要严格按照预算法和条例有关规定,组织好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等相关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