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获批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
来源:服务业处   时间:2020-09-30 14:22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亿元,支持郑州、重庆、成都、西安、乌鲁木齐等5个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5家城市按专家综合评分高低进行排序,郑州位居第一,也是中东部地区获批建设的唯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

中欧班列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明星品牌,是亚欧各国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载体。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隔绝的物理空间曾一度中断全球供应链体系。由于中欧班列具有人员流动性小、运输效率高等优势,成为特殊时期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的重要支撑。

作为河南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经过近7年的扩量提质开行,中欧班列(郑州)已形成了多口岸、多线路、多目的站点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体系,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全国63个中欧班列开行城市中,往返均衡率、计划兑现率、运输安全、业务覆盖范围、市场化信息化程度等重要质量安全综合指标评价稳居全国“领跑梯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