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考区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圆满结束
来源:注协   时间:2020-10-21 12:12
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于10月18日圆满结束。因疫情原因今年注会考试分两批进行,综合和专业阶段于10月11日举行,专业第二批于10月17日-18日举行。

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于10月18日圆满结束。因疫情原因今年注会考试分两批进行,综合和专业阶段于10月11日举行,专业第二批于10月17日-18日举行。郑州考区在领导重视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措施得力、精心细致,圆满完成了该考试的组织工作。2020年郑州考区考生专业阶段报名42129人,计113121科次,实际参考42528科次,出考率37.59%,综合阶段报名1609人,计3218科次,实际参考2695科次,出考率83.74%。

按照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郑州市注协为做好考务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完成,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郑州市财政局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办公室,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为组长,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陈志钢为副组长,包含公安局和供电系统相关成员。成立了机位检查工作小组,对郑州市1.5万台电脑进行了实地检查。经与学校方多方位沟通,较好地完成了郑州市的机位确认工作。同时,向公安、电力部门发放考试相关资料,为应对考试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二是加强考务培训。对巡考人员进行考试管理制度、机考流程、应急处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培训,督促巡考人员严格履行职责。协调机考公司、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公安等相关单位,督促机考公司进行考试考务工作培训、考试计算机的考前测试等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做好考试服务工作。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河南考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郑州市注协向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制定了郑州考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防控要求考点入口处均设置了郑州市本地健康码和行程标识码,考生除按照中注协疫情防控要求外,进入考场前必须同时扫描两个码为绿色方可进入考场。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发放防疫包,配备非接触式测温仪、水银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准备,为考试做好了有力的保障。

四是加强巡视巡查。各考点均安排巡视人员,加强对考试过程的监督管理。考试期间,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中注协编辑部李主任、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徐东升等到郑州市考区河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巡视,郑州市财政局局长赵新民,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陈志钢及郑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王莉婷陪同并汇报了考试的组织情况。


赵新民局长陪同李新建副厅长、中注协考办李华磊视察郑州考区


赵新民局长在考场巡视


郑州市财政局陈志钢副局长和关朝利副局长在考场巡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