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开展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乱收费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税政处   时间:2021-04-30 11:32
为贯彻落实全省开展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近日,郑州市财政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房管局、市城管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开展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近日,郑州市财政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房管局、市城管局等四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治行动。此次清理整治的重点内容是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环节不合理收费,规范建筑区划红线内外费用及其他收费。

4月28日、29日,市财政局会同四部门成立五个专项调查组,分别前往上街、荥阳、登封等10个区县(市)开展专项检查。调查组首先听取了区县(市)政府关于自查工作的汇报,随后深入当地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行业企业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账本等方式,全面摸排检查是否存在不合理收费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区县(市)相关部门,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清理行动,有效减少了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情况,降低了城镇经济社会运行基础成本,改善了水电气暖行业群众的满意度,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推动了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于城镇水电气暖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及民生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