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节后收心再鼓劲 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5-07 15:49
5月6日,是“五一”假后上班第一天,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动员全局上下收拢心情、打起精神,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5月6日,是“五一”假后上班第一天,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动员全局上下收拢心情、打起精神,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局领导班子、县处级干部,各处室(单位)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共性目标考核情况和保密管理有关规定、1-4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围绕财政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持续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积极组织收入,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二要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抓好《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的贯彻学习,加快推进专项资金清理工作,规范直达资金管理,启动2022年预算编制和中期财政规划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防范和化解财政运行风险;三要持续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确保政策公开透明,简化审批流程,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做到应享尽享,把好事办好;四要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美好教育”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资金保障工作;五要筹备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把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措施制定得更加细致、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会议开出成效;六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前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党史知识考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在全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七要组织好初级、高级会计考试工作。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对照“财政精细化管理建设年”各项任务,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把假期蓄积的能量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干劲,认真梳理工作进度,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全力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