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资产管理处   时间:2021-05-12 17:32
5月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引导同志们关注、防范各类灾害风险,自觉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事务,

5月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引导同志们关注、防范各类灾害风险,自觉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事务,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5月11日,财政局资产处、企业处及监督办党支部赴郑州市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展参观“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通过设立 “防灾减灾日”,定期举办全国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俗话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责任重如泰山。在郑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展板,巩固树立了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观看了2021年河南省防汛抢险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挂机式橡皮艇、挂机式冲锋舟等救援装备轮番登场、各显神通,展现了我省在各种恶劣条件下强有力的救援水平。

通过此次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和掌控化解能力,为财政更好支持应急处突工作打下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