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2021年度全国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会计处   时间:2021-05-27 18:40
近日,郑州市2021年度全国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郑州市2021年度全国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工作圆满完成。本次考试郑州考区考生人数达12.4万人,共设置14个考点、303个考场,从5月15日至23日分2个阶段历时6天时间完成。为安全规范组织好本次考试,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财政局切实凝聚学史力量,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考务组织,多措并举,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市财政局、人社局、公安局、卫健委等联合成立了郑州考区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委托市财税学校,与14个考点学校分别签订了合同,分解考试管理目标,明确相关责任。各部门积极协调、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规范考点建设。主动克服考生人数多和疫情影响带来考点不足的困难,定期召开专题会,建立考点落实情况台账,明确进度;积极促成省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河南考区考场落实有关工作的通知》,多方寻找符合要求的学校,落实新的考点。对全市考点的硬件设备、机房环境、监控系统、电力保障、压力测试以及考务安排等准备工作逐项检查,确保考前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加强疫情防控。联合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等,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转发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充分利用市财政局官网、专栏橱窗张贴等方式加强宣传。加强防疫经费保障,完善考点、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指导各考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落实考前、考中、考试结束全过程的各项防疫和医疗卫生保障措施。

强化考务培训。分别组织考点负责人、巡视人员培训,发放考务手册,落实各项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全市共安排70多套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考生身份核查,严把第一道关口。考试期间,各级各类考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考务工作程序顺利开展工作。

加强考试服务。考生服务关口前移,通过网站等发布温馨提示,及时将考试安排、考试纪律和疫情防控等信息公布于众。在各考点设置清晰明显的考场指示,设置考生服务台,尽心尽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据统计,考试期间,各考点协调辖区民警为考生补打临时身份证、保安接送考生达300多次,及时协调120治疗低血糖考生1人,组织巡视人员为孕妇考生、行动不便考生等提供服务达10余次,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