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积极落实脱贫采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采购办   时间:2021-05-28 16:3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优化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拓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鼓励动员各预算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5月27日下午,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组织召开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邀请市农委、市供销社、河南大河速递广告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郑州市分公司及各市直重点预算单位代表参会交流。

会上,采购办主任通报了我市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工作情况,目前全市注册“扶贫832平台”采购管理账户2230个、激活交易账户2388个。虽然今年全市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但是与国家要求、省市党委政府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与全国甚至省内部分地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市直预算单位要按时完成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份额,确保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发挥成效。

会上,河南大河速递广告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郑州市分公司两家代表通过图片视频展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其公司在“扶贫832平台”打造提供的个性化选品、多方式配送、专业化沟通等内容的全流程一站式采购服务,为各市直预算单位开展脱贫采购工作提供了专业团队支持。

总会计师吕金龙在会上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脱贫采购重要意义;二是要认清形势、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助力脱贫采购;三是要履职尽责、精准发力,加快推动脱贫采购进度。扶贫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是各级预算单位展示政治意识和爱心奉献精神的平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通力协作,真抓实干,将学党史、办实事的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具体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市农委、市供销社等部门制定我市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实施措施,加强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货源组织、产品检测和供应链管理,建立定期通报、重点约谈、重点督办等工作机制,适时公开预算单位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激发各有关单位持续开展脱贫采购的积极性与责任感,推动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步入全省前列,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