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区县(市)预算绩效管理座谈会
来源:预算绩效评价中心   时间:2021-06-08 08:42

为更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郑州市财政局围绕“如何加快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升全市预算管理绩效管理水平”开展座谈,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处、预算绩效评价中心相关人员,16个区县(市)财政局分管领导、预算绩效管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国内外复杂多变形势影响,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在这种情况下,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约束,显得尤为关键,也更加紧迫。各区县(市)要按照“到2022年底市县层面要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围绕预算绩效管理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绩效管理重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事前绩效评估,加强绩效目标管理,积极开展绩效运行监控,深入开展绩效评价,强化结果应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持续加强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各区县(市)适时研究制定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政策评价办法,以及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债务项目等绩效管理办法。研究制定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管理办法及配套制度,促进第三方机构执业水平提升。三是努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各区县(市)要继续扩大预算绩效管理覆盖面,力争覆盖四本预算,健全共性绩效指标框架和分行业领域的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积极推进绩效信息公开,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完善本地区的预算绩效考核体系,积极研究推进与人大、审计部门的协同联动。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全面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