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组织全市财政部门及预算单位参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专题视频培训班
来源:资产管理处   时间:2021-06-10 17:46
为推动各级各单位做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为推动各级各单位做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郑州市财政局组织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及预算单位参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专题视频培训班,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条例》出台为契机,推动《条例》落地见效。

一是广泛宣传,深入发动。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和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大《条例》学习培训力度。依托报纸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打造法规宣传解读的主阵地。

二是贯彻落实《条例》内容。将《条例》作为资产管理工作的行为准则,进一步厘清资产管理职责,规范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行为,强化资产配置预算管理和绩效评价,完善资产报告和监督制度,构建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资产管理机制。

三是建章立制,提高管理水平。在全面梳理清理的基础上,健全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细化硬化管理要求,根据深化资产管理改革要求,集中力量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成果。

四是提升组织保障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一体研究、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确保《条例》新规定、新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资产管理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本次视频,通过解读《条例》的主要内容,提高了各预算单位对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为下一步做好资产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法律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