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社保处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初评会
来源:社保处   时间:2022-05-30 17:07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规划,持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我市养老项目建设,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规划,持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我市养老项目建设,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5月26日,郑州市财政局社保处会同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处室召开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初评会,对今年各区县(市)申报的养老项目进行集中评审。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张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保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刘颖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王中华、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张浩以及六名养老项目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刘颖处长首先传达省级文件精神。他指出,本次省级补助资金是在2022-2025年规划期内,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目标,主要用于支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包括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建设、县级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医养结合项目建设、智慧养老管理和服务平台建设、经济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项目。随后,社保处副处长张丹芳介绍本次养老项目评审细则。

张予红局长对本次养老项目评审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专家组成员要发挥各自在专业领域的特长,同时要综合考量各区县(市)报送项目的真实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我市最终报送省厅的项目经得起检验,能够“选得上、批得下、建得好”。

最后,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打分,专家们优中选优,确定出了登封市、二七区等5个区县(市)的养老项目为本次市级推荐名单,并报送省财政厅进行下一步评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