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民情体验”摸实情 服务群众解难题
来源:行政政法处   时间:2022-06-17 18:03

为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近日,行政政法处党支部书记刘明带领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分别深入荥阳市贾峪镇马沟村和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

马沟村有三个组道路因年久失修,地面坑洼不平,雨雪天气泥泞不堪,尤其是“7.20”之后,路边几处墙体坍塌,造成群众出行困难。经了解,该路段长1000米,路宽4米,厚度7公分,修建柏油路面共需经费近60万元。该村是郑州市西区回族群众聚集村,该项目是进一步落实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个缩影,刘明同志表示要尽快按规定、按流程拨付相关资金,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问题。

在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刘明一行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大厅的工作分区、操作流程以及办理要求,并在公积金窗口、医保窗口现场咨询问题并办理业务。体验活动结束后,从窗口的服务态度、办事流程、办事效率、便民措施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的“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刘明同志以普通群众身份和服务对象身份,从群众生活体验和政务服务体验两个方面着手,深入开展了民情体验和工作调研,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处室职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