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举办应急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2-06-24 10:32

为推动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突能力,6月20日下午,郑州市财政局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邀请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兆贤做应急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单位)中层正副职聆听此次授课,二级巡视员张予红主持会议。

孙兆贤厅长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提升灾害防御应对能力”为题,围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教训及整改措施、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加快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三大方面,以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深刻阐述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的重要意义和方式途径,对财政领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示作用。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同时要坚持统筹推进,将防灾减灾理念融入财政工作中,立足财政工作职责,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工作合力,迎难而上、加压奋进,推动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机制,为在更高起点上打造本质安全城市提供坚强财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