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亲清在线”平台,精准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国库处   时间:2022-06-30 17:33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郑州市财政局联合市大数据管理局建设“亲清在线”平台,实现惠企惠民政策在线兑付直接到达企业和个人。平台自去年3月上线以来,已经累计接受访问186万人次,直接兑付资金1.6万笔,合计49.3亿元,有力提升了市场主体活力。

一是汇集形成“政策库”,推动政策精准服务。平台建设“政策中心”,收集整理惠企惠民政策,实行清单化、结构化、动态化管理,每条政策清晰展示申报条件、材料标准等内容,形成惠企利民“政策库”并提供分类检索服务。还根据企业注册类型、主营业务等标签,开展政策主动推送,逐步实现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目前,平台已经汇聚市级和区县(市)政策885条。

二是搭建申报“全链条”,降低政策申报成本。平台建设“审批中心”,搭建政策申请、审批、资金兑付“全链条”线上办理,电子证照等客观政务服务数据,通过城市大脑数据共享,快速比对、鉴别、认定。执法、备案等政府信息,不再要求企业提供,修改为企业信用承诺,有效压缩申报提交资料,精简线上审批流程,降低企业申报成本。目前,平台已经累计上线开放47个惠企利民财政补贴事项。

三是实现资金“直接付”,释放政策资金红利。平台建设“兑付中心”,对接财政资金支付系统,政策资金通过平台线上直接兑付,兑付状态平台动态更新反馈,大幅缩短资金到账时间。特别是今年,通过“亲清在线”平台直接兑付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资金8.1亿元,惠及全市502家工业企业、712个项目;兑付科技创新等资金7.9亿元,惠及企业4052家,真正通过财政资金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创新发展,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