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6-30 17:34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及以上干部、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支部委员、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丁二勇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赵新民为参会人员讲党课。

表彰大会在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4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樊玉涛宣读《中共郑州市财政局党组关于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并对“两优一先”代表进行表彰。

随后,赵新民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扎实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从时代背景、主要内涵、发展历程等维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也为做好财政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赵新民同志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财政工作实践相结合时强调:一要站位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高度,认清财政历史使命。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政府治理、市场治理和社会治理领域发挥着积极的制度建构作用,同时为“四个全面”“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四个高地”等中央和省市重大战略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作为财政部门,既要做好为国聚财、为民理财,又要做到以精准的财政政策引导产业发展、布局,实现经济预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坚持系统、整体的改革思维,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其核心是处理好各级政府间、政府与企业个人的分配关系。要坚持系统、整体的改革思维,站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实施财政改革,既考虑财政自身,又统筹经济社会各个方面;既做好本级的事情,又考虑与省、县区的衔接;既关注改革的经济效益,更关注社会效益,通过财政改革,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其他领域改革,促进社会治理的全面进步。三要优化创新积极的财政政策,解决经济发展矛盾。作为基层财政部门,既要落实好上级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等相关政策,又要结合实际优化创新积极的财政政策,解决好自身的问题,做好退税减税降费、普惠金融、应急转贷、郑科贷、外贸贷、财政性资金竞争性存放、促消费等措施,在延续中优化、在发展中创新,为稳经济、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以财政力量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