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自然资源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自然资源处   时间:2022-06-30 16:07

为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氛围,切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6月28日,自然资源处党支部联合农业处党支部,前往管城回族区平等街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平等街社区有200多户以回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同胞居住,管城区通过特色历史文化示范街区改造,在改善公共环境、解决民生问题的同时,将核雕、红泥堂泥塑、鸟虫篆综合体验馆等非遗项目和相关文创产业引入街区,让沉寂的历史文化街区真正“活”起来,打造出集文创、休闲、康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有机生命体。

党员们沿路参观了平等街老旧街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道路整洁干净,康养文化休闲设施俱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们参观了5G智慧社区一站式自助柜员机,在社区就可自助开具社保证明、无犯罪证明等,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还有民间剪纸传承人马新华老师作品展,通过精湛细致的剪纸技艺,表达了民族团结、爱国爱党等丰富主题。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不仅加深了对民族团结工作的理解,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有助于让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财政在维护民族团结、提高各民族同胞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