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聚焦目标 精准发力 出彩答卷——郑州市财政局召开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汇报会
来源:预算绩效评价中心   时间:2022-07-11 15:46
7月9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董红利主持召开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汇报会,预算绩效管理处和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7月9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董红利主持召开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汇报会,预算绩效管理处和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30个项目和6个部门整体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各位处长和相关人员围绕“基本情况、综合结论、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等五个方面做了全面详实汇报,同时组织分管领导逐个评价报告进行点评,并安排部署后续相关工作,从而提高评价报告客观性、准确性、完整性,确保2022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高质量高效率。

董红利强调,各处室单位要围绕“争创一流工作、建设一流中心和处室”这一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绩效评价“攻坚战”。

董红利指出:一是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各处室单位要紧盯当前工作任务和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综合施策,狠抓落实。科学精准发力,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把工作标准立起来、把整改台账列出来,做足做准“全要素”,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问题、每组数据、每条建议,确保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的针对性、精准性。要大力发扬“干事干练干净”作风,采取超常规的手段、超常规的办法和超常规的举措,凝聚全员之气、全员之力、全员之智,以顽强的作风、决胜的姿态、忘我的干劲,以慢不得、等不得、松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攻坚高台起势,推动重点绩效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当前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调动一切力量,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各位分管领导、处长要带头担责担难担重,抓大事、抓要事,坚持亲自抓、具体抓,主动协调第三方机构、支出处室、相关单位,注重发挥好第三方机构的专业性和预算单位的积极性,凝心聚力,通力合作高标准扎实推进。要进一步深入调研,特别是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信息,一定要沉到一线察实情、做实访谈,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及时了解掌握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开出管用药方,确保评价报告的高质量。全力做好重点评价下半篇文章,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评价报告成果,为调整政策、改进管理、预算编制提供决策参考,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佳效益,助力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

三是忠诚担当,奋力出彩。要以“整体工作争先进、重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深入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忠诚担当作为,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提质增效。绩效评价工作成效检验的是绩效管理处、绩效评价中心两支队伍,体现的是全体绩效人的工作能力。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是各处室单位的年度例行性重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财政局党组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主动作为,以临战的姿态,不辱神圣使命,不负领导信任,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篇章,向财政局党组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和出彩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