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郭家咀水库、荥阳市调研学习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2-07-15 11:03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7·20”特大暴雨灾害整体整改及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7·20”特大暴雨灾害整体整改及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7月13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先后至郭家咀水库、荥阳市石板沟村回迁安置项目部进行实地调研,在现场听取建设单位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施工合理性和建设进度,对工程建设管理及安全度汛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据了解,郭家咀水库恢复建设加固工程项目作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工程项目,是郑州市的重要防洪控制工程,目前大坝主体工程和泄洪洞项目已全部完工。荥阳市城关镇石板沟村为全省首个因灾集中迁建的安置小区,目前房屋建设及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已全部竣工,部分村民已经顺利搬入新居。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在调研时指出,财政部门要扛稳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精准掌握灾情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加强资金统筹和管理,做好灾后重建项目评审及资金拨付,加强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强化上下联动,加大对县(市)区及相关预算单位灾后重建工作的督促指导,督导各级各部门把资金用在灾后恢复重建需要的关键处,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滞留资金等现象,全力做好财政支持灾后重建工作,保证今年安全度汛。

5.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