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召开亚投行灾后重建贷款郑州子项目专题讨论会
来源:债务办   时间:2022-08-09 17:55
近日,亚投行专家组来郑考察亚投行贷款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郑州子项目,并以现场及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专题讨论会。

近日,亚投行专家组来郑考察亚投行贷款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郑州子项目,并以现场及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专题讨论会。副市长陈宏伟,副秘书长牛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局长赵新民主持会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同志陪同考察,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宏伟对亚投行一行及省厅各部门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亚投行团队及省厅各部门长期以来对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针对郑州子项目进展情况,市城建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进行详细汇报,环境社会、水利、交通、采购、财务等领域亚投行专家发表意见、提出看法,双方热烈讨论相关方案的可行性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亚投行贷款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于2021年8月启动,是亚投行成立以来单笔贷款额度最高、也是最复杂的灾后重建项目,对于郑州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去完成此项工作。

会议强调,项目启动以来,得益于亚投行和上级发改、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郑州子项目整体推进有序,但项目实施进度与亚投行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项工作仍需要加快推进。

会议要求,要按照亚投行政策和要求,围绕项目管理的目标,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市直各部门要加强与亚投行的沟通,在技术方案优化、环境社会调查、移民征迁落实、招标采购调整等方面做好工作对接和服务保障。

现场设置分会场,对农村公路项目、登封颍河项目有关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