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8-06-27 10:0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监察法》的贯彻实施,6月26日,郑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监察法》学习培训会,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姚光同志上专题廉政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姚光同志结合实例、图表和漫画,生动地讲解了《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并对《监察法》的内容结构、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领导体制、监察委员会的职能和职责、监察工作的原则和方针、监察范围及对象、留置措施的对象及适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新制定《监察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促进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有机结合,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具有重要意义。
  姚光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持续提高知法、学法、用法、守法、尊法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尤其要转变思想,从讲政治的角度,知责明责,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监察法》赋予财政机关单位“依法予以协助”的法定职责和“勘验检查”的法定义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查找线索、固定证据,有效协助纪委监察委办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全局党员干部对新制定《监察法》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提高党员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保障《监察法》全面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