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我局组织开展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06-21 17:08

  6月20下午三点,郑州市财政局在十六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财政局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学习的道德模范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模范韩凯,韩凯在唇腭裂慈善事业中执着坚守近30年,成立了“零收费”的慈善医院——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并发起微笑行动专项基金,带领团队走遍祖国大江南北,为45个民族的3万余名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医疗救治,仅他一人就治愈多达5000余名患儿,为患儿们带去了微笑、尊严和梦想。韩凯把他有限的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唇腭裂慈善公益事业,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慈善公益彰显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

  通过本期讲堂的开展大家对“扶残助残、扶危济困“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对自己心中的“助人为乐精神”也有了更明确、坚定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让道德观常驻于心,让心中的“道德模范精神”永放光彩,并将财政精神弘扬,为全市财政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