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机关纪委   时间:2019-12-31 15:13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12月31日上午,我局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元旦、春节廉政谈话会,局领导班子、县处级干部以及全局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12月31日上午,我局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元旦、春节廉政谈话会,局领导班子、县处级干部以及全局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刘健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光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案释纪、以案示警,进一步明确“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作廉政谈话。他指出,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既是履行主体职责所在,也是廉洁过节的需要,今年以来,局党组以坚强的领导和坚定的决心,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通过成立局机关纪委,召开年度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年中形势分析会,向县(市)区财政局、市直预算部门等300多家服务单位发放征求党风廉政建设意见表,着力构建“清风财苑”廉政教育基地,持续不断释放出了“从严”、“从实”的强烈信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得到了全面落实。

  赵新民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二要正确看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三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严格做到“四管”,管好手、管好嘴、管好腿、管好车,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组织重托;时刻牢记廉政承诺,不忘严于律己;牢记公仆意识,不忘服务群众;牢记法纪准绳,杂不忘家庭责任,使2020年的“双节”成为弘扬新风正气、廉洁幸福的“双节”,成为干部满意、群众称道、平安祥和的“双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