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学党史 促业务 强能力 展形象 郑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全市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来源:预算绩效管理处   时间:2021-05-14 17:13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5月10日至13日,郑州市财政局组织区县(市)财政局及郑州市预算绩效评价中心相关预算绩效管理人员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业务知识培训,以“学党史 促业务 强能力 展形象”为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提升相结合,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全能型的预算绩效管理队伍。

培训围绕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质量和效果,邀请河南省财政厅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家授课,重点讲解河南省预算绩效管理政策法规及相关工作要求、预算绩效管理实务操作与案例分析,传授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区县(市)分别就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市财政局对具体工作任务和完成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进一步统筹部署。

同时,为进一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培训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走红军路等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强化了学党史、促业务、强能力、展形象的使命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预算绩效管理的意义、内容及操作办法的了解,有效增强了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今后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切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下一步,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将围绕精细化科学化,进一步提质增效,有效发挥预算绩效管理职能作用,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