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2-03-02 17:26
3月1日下午,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3月1日下午,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全面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引领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

赵新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郑州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市财政局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化了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认识,在全面系统“学党史”中增强政治定力;在深度研读“悟思想”中汲取信仰力量;在改进作风“办实事”中彰显为民本色,在勇争一流“开新局”中强化责任担当,达到了良好效果和预期目的。

赵新民要求,要总结生动实践,坚持和完善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一是坚持“三学联动”全覆盖,抓实局党组、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三个层面的学习教育。二是办好“三大课堂”筑根基,用好红色课堂、专家讲堂、指尖课堂,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学习热情。三是抓好“三项活动”掀热潮,以学习竞赛、专题宣讲、故事分享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提升学习成效。四是紧盯“四个精准”抓落实,实施精准部署、精准摸排、精准交办、精准施策,把群众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赵新民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总结会议的召开不是终点,而是深化学习教育的新起点。下一步,要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落实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政统财、以财辅政”理念,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这一重点,进一步加强“四史”宣传教育,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财政工作提升。三是在增进人民福祉上持续用力。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努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动态清零。强化民生保障支出,兜牢“三保”底线,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四是在发扬奋斗精神上持续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把握“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总要求,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要求,进一步强化财政资源统筹,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财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径。五是在深化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支部书记,局属单位总支(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