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1-11-16 09:57
11月15日,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11月15日,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中层正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重大成就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自信,把历史规律转化为开创未来的历史主动,把宝贵经验转化为做好财政服务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以建设高质量可持续财政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信心、学出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制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基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学习计划,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宣传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报道全市财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要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必须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建立完善财税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自觉把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履行好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的职能,更好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定财政保障。

四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研究落实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全面总结好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经验成效,切实抓好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财政政策和预算安排,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财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1170954262.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