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6 17:44
为学习贯彻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9月15日下午,郑州市财政局召开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学习贯彻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9月15日下午,郑州市财政局召开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赵新民局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以政统财、以财辅政,坚决做到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坚持“紧日子保民生、调结构保重点”,统筹整合财政资金资本资源,创新财政政策机制措施,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彰显财政更大作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做到领导班子带头学、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联学、研讨交流促学,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其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为国聚财、为民理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准职责定位,强化财政作为。要加强增强宏观思维,对标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五个方向工作和当前七项任务,做好需求测算,定好资金盘子,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加快推进财政改革,在预算管理、绩效管理、政府采购、数字财政等方面谋划财政领域重大改革和重大抓手,强化财政统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加大支持力度。要通过加强收入征管、加大国有资产和存量资金盘活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等综合措施,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同时树牢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紧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统筹财力支持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灾后重建复工复产政策研究,做好新旧政策的衔接,支持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四个高地”目标,将财政资源配置和政策供给向推动创新、先进制造业、人才建设等聚焦用力,围绕民生工作要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增强民生保障的可持续性。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蔡仲友对本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表示市财政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希望市财政局党组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办好办事民生实事,探索更多更好做法,努力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


微信图片_20210916173836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