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8-01-08 15:5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组对财政局党建工作巡察整改要求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组对财政局党建工作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工作机制,1月5日,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规范化建设进行动员。局办公大楼全体党员以及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财务开发公司、干教中心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健就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业”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规范提升,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注重实践,确保实效,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有效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切实提升党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四是创新形式,拓宽平台,运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党建云”信息平台,提高党建信息化管理水平;五是狠抓落实,严格考核,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考评,将党建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出特色,抓出实效,以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推进机关党建的标准化、制度化,推进业务工作的高质量、高效能,为推动我市财政工作争一流、上水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睿同志就新形势下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着眼新时代,把握总要求,与时俱进、务实创新,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转变观念,落实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增强抓党建的主动意识、主业意识和主责意识,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建强支部,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财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提高;三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全面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持续锤炼党性,提升道德修养,切实打牢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的根基;四是要强化组织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严格执行“两准则四条例”,强化“六项纪律”,树立机关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共同为财政局的全面建设和全市财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局各基层党组织签订并递交了《2018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会议还传达了《市财政局关于机关党支部(总支)调整设置及支委改选结果的通知》、《市财政局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